外媒称白俄罗斯迫切想与中国开展密切军事合作

2013年05月28日 15:44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简氏防务周刊》5月29日(提前出版)报道,5月18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科的双边防务会议上,中国与白俄罗斯就加强两国在军事技术领域的合作达成共识。

  报道称,中国和白俄罗斯的官方媒体都对对进行报道,中方媒体称这是对两国军事技术合作的“巩固”,而白俄罗斯媒体则认为这表明白俄罗斯与中国已经“准备进一步推进和加强”新型武器和技术开发研究方面的合作。

  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在会上表示,为了增强白俄罗斯国防能力,该国迫切地希望中国和白俄罗斯能在军事技术领域进行更加密切的合作。白俄罗斯国家军事工业委员会代理主席伊戈尔·贝科夫也补充称,两国都使用过俄罗斯和苏联的军事技术,这也是现在两国许多联合“研发项目”的基础。

  《简氏》称,中国与白俄罗斯的国防技术合作一般有两种方式。首先是两国在军事技术方面的交流。2012年,中国就曾为白俄罗斯提供了轻型装甲车,并为其发射了一颗两用通信卫星。而白俄罗斯生产的一些相对更加先进的设备对中国也有很大的影响力,例如导航设备、飞行系统、军用机载电脑和无人机等等。

  报道还称,除了两国一再强调的军事工业方面的联系,白俄罗斯还能够为中国加强与西欧的联系提供条件。白俄罗斯媒体就曾报道说,在2010年,卢卡申科曾邀请中国企业投资该国。卢卡申科说:“如果你的目标是欧洲,那就到欧洲中心来吧,在白俄罗斯,我们将提供最有力的帮助和支持。”(实习编译:赵烨,审稿:仲伟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