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招破解菲破船侵占仁爱礁:警告通牒围困拖走

2013年05月28日 15:46  荆楚网-湖北日报 

  破解菲破船侵占我仁爱礁:一警告二通牒三围困四拖走

  湖北日报讯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郭宪纲指出,随着中国海军力量的不断增强、三沙市的成立和海上执法力量的大规模整合,中国正逐步加强对南海岛礁、海域的维权力度。目前,中国已经形成了对仁爱礁周边海域的实际控制。虽然菲律宾的破船仍赖在仁爱礁上,但这片海域已经是“中国说了算”。

  如果菲律宾继续赖在仁爱礁不走,中方可以采取四步走战略。一、发出警告,要求菲律宾主动拖走破船。二、下通牒,给菲律宾定个期限,如果它在期限内没有动作,那我们就要展开动作了。三、如果菲律宾继续无动于衷,那么我们可以采取围困的战术。就是多派些军舰和海监船对周边海域形成严密控制。只允许菲律宾向破船上的人员运送补给,不允许运送其他东西,包括建筑材料、武器等。四、等待合适的时机,派大型拖船直接将菲律宾的破船拖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