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美军F-15战机复飞后再出故障紧急迫降(图)

2013年05月31日 14:15  环球网 
5月30日上午8点半左右,驻日美军嘉手纳基地F-15战机恢复飞行训练。 5月30日上午8点半左右,驻日美军嘉手纳基地F-15战机恢复飞行训练。

  据日本《冲绳时报》5月31日报道,驻日美军嘉手纳基地一架F-15型战机28日发生坠海事故后,美军曾一度暂停该基地F-15战机的一切训练计划,但30日美驻冲绳空军基地再次重启了F-15战机的飞行训练,不过此次重启后仍然不能够让冲绳当地民众放心。

  据报道,30日上午8时29分,2架F-15战机开始起飞,直到当天下午5时许,至少有超过10架战机进行重复起降训练。据报道,上午11时30分许,突然有一架战机紧急迫降,美军基地立刻出动了2辆消防车,最后该战机自行移至停机坪。

  报道称,冲绳县民众曾要求美方在彻底查明事故原因之前,暂停一切飞行训练,但是未被理会,事故2天之后就再次重启飞行训练招致了冲绳县民众的不满。

  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在谈话中提到“政府没有充分考虑民众提出的请求,就允许F15战机再次飞行,这增加了民众的不安,对此,深表遗憾”。此外,冲绳县知事助理室长又吉进也于当日向美日相关机构口头表达了遗憾。

  据称,关于再次重启F-15战机飞行训练一事,美驻冲绳嘉手纳基地第18航空团在30日的报道中曾说明“已经对所有F-15型战机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且该航空团的副司令布莱恩 马克达尼埃尔大佐也表示“将继续努力确保航空机的安全使用。最重要的是保证地区社会和飞行员的安全”。美方也已经成立调查委员会进行信息收集。

  据相关人士消息,关于战机紧急降落事件,该基地30日傍晚曾向冲绳防卫局进行说明称“有一架战机为了防止出事,提前降落,不过只是小问题,没有造成人员受伤及物体损伤的危险”,但并未披露细节。

  此外,《冲绳时报》还报道称,由嘉手纳、北谷和冲绳3个市町组成的“嘉手纳机场三市町联络协调会”将于6月3日向日本政府和美军提出抗议。嘉手纳町长、三市町联络协调会会长当山宏也批评称,“尚未查明事故原因就再次允许进行飞行训练,实属荒唐,视冲绳县民众的性命于不顾”。(实习编译:张勇 审稿:王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