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援称应以武松打虎气概遏制日本嚣张气焰

2013年04月24日 14:51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  (记者 黄子娟)昨天,日本右翼团体10艘民船以及为其撑腰的日本海上保安厅的10艘巡逻船在钓鱼岛海域寻衅滋事,尽管受到日方巡逻船的“围堵”,中国海监编队最终成功将日右翼分子驱离,并继续在钓鱼岛海域巡航。军事专家罗援少将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我们应表现出“武松打虎”的英雄气概,在一定程度上遏制日本的嚣张气焰。

  在谈到钓鱼岛问题局势是否会一直持续紧张时,罗援表示,如果安倍晋三不采取实际有效的缓和中日关系的措施,那么,钓鱼岛问题的紧张局势还会持续下去,因为主要责任方是在日本。

  罗援说,现在有一种观点认为“由于中国采取强硬措施,才造成了日本的反弹”,这完全是无稽之谈,日本实际就像景阳冈的老虎,你斗它,它会吃人;你不斗它,它也吃人。但是如果我们表现出“武松打虎”的英雄气概,就会在一定程度上遏制日本的嚣张气焰,所以在这方面,我们还是要“不怕鬼不信邪”,做好应对各种事件的准备,有备才能无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