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援指责日本在中国救灾时寻衅滋事用心险恶

2013年04月24日 14:45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 (记者 黄子娟)昨天,日本右翼团体10艘民船以及为其撑腰的日本海上保安厅的10艘巡逻船在钓鱼岛海域寻衅滋事,尽管受到日方巡逻船的“围堵”,中国海监编队最终成功将日右翼分子驱离,并继续在钓鱼岛海域巡航。军事专家罗援少将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目前正面临抗震救灾,日本这种做法用心险恶,缺乏人性,非常不人道。

  罗援表示,首先,这次日本的80多名右翼分子名义上以“考察渔业”的名义来到钓鱼岛,日本海上安保厅为其护航,表面上是民间行为,实际上带有政府背景,对中国的主权是明目张胆的挑衅。

  其次,日本的这种做法也非常不人道,中国目前正面临抗震救灾,这个时候日本在钓鱼岛寻衅滋事,用心险恶,应该把它看成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这次虽然以“考察渔业”为名,以后还会有名目繁多的借口,因此对日本的动向我们要保持高度警惕。

  罗援分析,安倍晋三实际上在耍“两面派”的手法,一方面对中日关系提出“和为贵”,另一方面在加剧中日紧张关系,不断挑衅。这不是一次偶发事件,日本80名右翼分子“闹海”与168名议员组团到靖国神社“拜鬼”,一唱一和,里外呼应,将这些问题联系一起看,这和日本右倾倾向紧密相连,而且是有组织、有预谋、相互配合。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