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中国海军编队停靠法国炫耀远洋能力(图)

2013年04月24日 14:08  新浪军事 微博

    4月23日,由黄山舰等三艘新型舰艇组成的海军护航编队停靠法国港口,有日本媒体随后称此举意在炫耀中国海军部队日益增强的远洋能力。

  由黄山舰、衡阳舰和青海湖舰组成的中国海军第13批护航编队,于4月23日抵达法国地中海沿岸土伦港,开始进行对该国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日本《读卖新闻》4月24日称,这是中国军舰时隔6年再次停靠法国本土港口,“中国此次抵法意在向国际社会炫耀军舰的外洋航行能力”。

  《读卖新闻》称,中国海军黄山舰、衡阳舰和青海湖舰3艘军舰是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完成了为期4个多月的护航任务后,先后经过马耳他、阿尔及利亚、葡萄牙等国,然后抵达了法国的土伦港。

  法国外交部透露,2007年中国舰船曾在法国本土的港口停靠。法国海军高等研究所研究员指出:“中方此次的舰队是一支可以通过补给实现长时间航行的舰队,规模和上一次完全不同。”另外,该研究员还称:“中国海军显示出了要防卫从印度洋经苏伊士运河、地中海的原油运输线的意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