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联合机动编队在西太平洋训练实弹射击

2013年03月31日 14:11  国际在线  微博

  原标题:中国海军联合机动编队在西太平洋实际使用武器训练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琼、高毅、甘俊):31日上午,中国海军南海舰队联合机动编队在西太平洋海域实际使用武器展开了主副炮对海射击训练。编队训练组组长张汉川表示,此次训练有力推动了编队舰艇实际使用武器向远海海域拓展。

  上午9时,由井冈山舰和玉林舰组成的兵力群,以及由兰州舰和衡水舰组成的兵力群,同时接到了编队指挥所发来的敌情通报。数分钟后,井冈山舰兵力群、兰州舰兵力群相继占领对“敌”侦察船进行主炮射击的阵位。

  按照国际法和国内法相关规定,在公海上的军事训练区一般是临时设置的,需将武器试验区的海区地理坐标、起止时间,以及过往船舶、飞机注意事项等进行通报。在实弹射击开始前,编队指挥所通过国际频道向附近的外国舰船进行了通告。

  此次训练共设置编队主炮对海射击和单舰副炮对空射击两项内容。最终,各兵力群将来袭目标击落在舰艇安全区域外。

  编队训练组组长张汉川表示,此次在西太平洋海域实际使用武器训练效果不错,锻炼了官兵在陌生复杂海域和敌情威胁情况下实际使用武器的能力,提高了各级指挥员协同配合、火力运用能力和实战化训练水平,有力推动了编队舰艇实际使用武器训练向远海海域拓展。“从刚才训练情况来看,效果还是不错的,今天海上风比较大,布的靶移动比较快,检验了舰艇平常训练的水平。在陌生海区火炮攻击主要是近程防御,比如反海盗、武装渔船,或者抵近扩大战果。无论是作战行动还是非战争军事行动都可用到。这次训练提高了舰艇指挥员组织指挥炮火攻击的能力,检验各级操作手协同配合的能力,检验我们编队和单舰炮火射击的水平和质量,我们积累了一些经验包括应急处置的方法。”

  按照计划,编队各舰还将组织海上反恐、反海盗等海上维权演练,以及防空反导等实战化科目训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