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召忠谈半岛局势:日本获利最大 韩国倒霉

2013年04月22日 14:27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朝鲜半岛的危机持续很长一段时间,此时半岛危机演化到一个关键节点,各方表态都有些微妙。 军事专家张召忠在中央电视台《防务新观察》节目中表示,日本通过炒作“朝鲜威胁论”得到很多武器装备,获利最大,而韩国 “最倒霉”。

  张召忠表示,纵观这些年整个朝鲜半岛局势,日本获利最大,韩国“最倒霉”。因为韩国和朝鲜挨得最近,朝鲜有点风吹草动,韩国就担惊受怕,日本不一样。中国有句话叫“鹬蚌相争,渔翁得利”,朝鲜半岛南北之间的争端,造成紧张气氛。日本因为受和平宪法的限制,没有交战权,不能发展陆海空三军,也不能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等。所以从二战结束一直到上世纪90年代年代之前,日本专守防卫,也就是说在那段时间,日本一心一意搞经济建设。

  “后来朝鲜开始进行核试验,导弹试验,日本借此说事儿,发展自己的军事力量。”张召忠说,不难看出,日本通过部署6艘“宙斯盾”导弹驱逐舰中,4艘“金刚级”,两艘“爱宕级”,在青森县部署X波段雷达,以及部署“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最终加入到美国东北亚的TMD战区导弹防御体系中来。另外,包括日本军费增长,军舰、飞机的发展,都是在借助朝鲜半岛局势。

  张召忠表示,日本这些年军事的发展,每一步都和“朝鲜威胁论”有关,日本通过炒作“朝鲜威胁论”得到很多武器装备,以后又开始炒作“中国威胁论”,这样才能制造一种“威胁”,从而以这些所谓的“威胁”为借口到美国国会要武器,否则美国不会批。日本的潜艇、飞机、包括航空母舰的发展,弹道导弹防御系统,都是靠“朝鲜威胁论”发展而来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