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防长称中国在中印边境咄咄逼人修建军事设施

2013年04月15日 09:34  新华网 
资料图:中印边境线一侧巡逻的印度军队 资料图:中印边境线一侧巡逻的印度军队

  一名印度官员说,面对中国的军事威胁和巴基斯坦对塔利班组织的支持,印度必须加速陆军和空军的现代化。

  据合众社4月12日报道,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日前在军方指挥官的一次闭门会议上发言称,印度在北部边界地区加强国防力量、以应对中国“咄咄逼人的军事姿态”方面步伐缓慢。

  印度时报新闻网援引安东尼的话说,中国一直在沿着实际控制线修建军事基础设施。

  安东尼说,中国还一直在与巴基斯坦发展关系。他说,巴基斯坦继续持“反印立场”,“念念不忘”地想要占领印度的查谟和克什米尔地区。

  报道称,巴基斯坦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威胁”,因为该国的核武器在迅速增加,而且正在中国和美国的帮助下进行军事现代化。

  安东尼说,印度对以下事实感到担心:一家中国公司赢得了管理巴基斯坦深水港瓜德尔港的合同——巴中关系深化的进一步证据。

  他说,巴基斯坦还支持在查谟和克什米尔活动的很多恐怖组织,以此对印度进行代理人战争。

  安东尼说,为了应对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威胁,印度正积极在东北部地区部署苏—30MKI战斗机,海军也在东部海岸线附近加强军力。但安东尼还说,印度军方斥资150亿美元建设一支山地突击部队以及相关基础设施的计划尚未实施。

  2012年,印度将2012—2013财年的国防预算增加到大约400亿美元,幅度为17%,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若干重要采购计划。

  据报道,印度已经制定或正在实施一些对兵工厂和基地进行大规模升级改造的计划。

  印度军方的最主要采购计划是一项中型多功能战机采购合同,即向法国达索公司购买126架“阵风”战斗机。这笔交易价值高达200亿美元,将历时数年完成。但目前这项交易遇到了障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