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在中印边境集结2个山地师应对解放军增兵

2013年04月07日 09:02  新华网 
资料图:印度陆军 资料图:印度陆军

  英国媒体称,印度陆军已开始为组建锡金侦察部队招募新兵。这支部队是印度陆军现有的29个步兵团中最新的一支,最终将部署在与中国接壤的有争议的印度东北边界地区。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4月4日报道,官员们说,所有新兵都将来自这个与中国西藏、不丹和尼泊尔接壤的邦。这将确保侦察兵熟悉当地地形,尤其是这个雪域地区的艰苦环境。

  一名官员说,招募锡金侦察兵的工作将分三阶段展开,第一阶段是在3月进行的。下一阶段定于4月展开。这支部队将在2015年结束训练后作好部署准备。

  报道指出,部署这支锡金侦察部队是印度陆军为应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在西藏增强兵力而在有争议的实际控制线附近增兵的举措之一。印度陆军最近在东北部地区完成了两个山地师的集结,并提议在同一地区新增两个突击师及两个独立的步兵旅和装甲旅。

  据悉,这些锡金侦察兵最初将隶属于第11廓尔喀步枪团,在印度中部的勒克瑙接受训练。报道称,锡金侦察部队将类似于印度陆军中历史最悠久的拉达克侦察部队。拉达克侦察部队于1948年成立,当时在有争议的克什米尔边界地区行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