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向叙利亚反对派增加1.23亿美元武器援助

2013年04月21日 15:23  国际在线 微博

  原标题:美国将向叙利亚反对派增加1.23亿美元武器援助

  国际在线消息:据新华社电,“叙利亚之友”主要成员国会议20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召开,美国国务卿克里在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美国将向叙利亚反对派增加1.23亿美元的非杀伤性武器援助,使其援助额达到2.5亿美元。他同时敦促其他国家作出同样承诺,使其国际援助总额达到10亿美元。

  克里说,与会国外长一致同意,所有国际军事援助都将交付给叙利亚反对派的最高军事委员会,以防武器落入恐怖分子之手。他还表示,“叙利亚之友”主要成员国和“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同意在叙利亚采取和平过渡,要求叙利亚政府与反对派谈判,立即采取行动,结束武装冲突。

  美国、英国、法国、卡塔尔和土耳其等11个国家的外长参加了这次“叙利亚之友”主要成员国会议。会后发表的声明重申了应按照日内瓦公报精神,用政治手段解决叙利亚冲突。

  “叙利亚之友”的成员国主要包括反对叙利亚现政府的美国及部分欧洲和阿拉伯国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