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准备军事介入叙利亚内战 第一装甲师已出动

2013年04月19日 10:15  新浪军事 微博

  美国防长哈格尔17日宣布,美军第1装甲师先遣队200余名官兵将在约旦-叙利亚的边境地区建立前线指挥所,以协助约旦执行“人道主义援助”任务。国际军事观察家认为,五角大楼此举意味着,美国军事介入叙利亚正式提上日程。

  即将部署到约旦-叙利亚边境的这支部队由200名通讯、情报、指挥人员组成,他们将在边境地区组建一系列指挥所。哈格尔表示,该部队将协助约旦应对叙利亚难民,并为约旦人道主义援助机构和政府充当“顾问”。五角大楼其他官员坦言,先遣队更重要的职能是制定“短时间内迅速扩大美军部署”的计划。只要白宫下决心军事干预叙利亚,他们就能迅速反应。五角大楼官员还透露,先遣队首批人员将于本月底部署到位,其余部队则于5月抵达。

  美国军事家透露,五角大楼对于军事介入叙利亚已开始实质行动,美军任务包括夺取化学武器仓库、保卫约旦空中安全,如有需要,美军还可突入叙利亚。英国前首相布莱尔18日表示,叙利亚国内的政治改革进程放缓,可能导致该国瓦解。据介绍,部署到约旦边境的美军还包括民事小组,他们将在巴沙尔政权倒台时进入叙利亚恢复社会秩序。此外,美军特种兵早在去年就在约旦对叙利亚反对派武装进行训练。 (邱永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