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布报告:美成对外发动战争最频繁国家

2013年04月21日 11:32  新华网  

  (美国人权纪录)美国是冷战结束后世界上对外发动战争最频繁的国家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记者李菲、陈菲)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1日发表的《2012年美国的人权纪录》指出,美国是冷战结束后世界上对外发动战争最频繁的国家。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造成大量平民伤亡。

  人权纪录援引制止战争联盟网站2012年6月14日的文章说,2001——2011年间,每年约有14000至11万名平民死于美国领导的“反恐战争”。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团推算,2007年到2011年7月,至少有10292名阿富汗平民被打死。伊拉克“死亡人数统计项目”记录,2003年至2011年8月,有约115000名平民死亡。在巴基斯坦、也门和索马里,有许多平民死于美军炮火。2004年至2012年6月,巴基斯坦至少有484名平民死于美军袭击行动,其中包括168名儿童。

  人权纪录还指出,美国驻阿富汗美军无端屠杀平民。2012年3月11日凌晨3时,驻阿富汗美军士兵罗伯特·贝尔斯走出位于南部省份坎大哈的基地,来到附近的一个小村庄,进入两户人家。他在第一户人家开枪打死了一名男子,屋里其他人逃到了邻居家躲避。贝尔斯接着又去了第二户人家,开枪打死3人,打伤6人。贝尔斯返回基地,与一名士兵聊了一会后又离开军营,到另一个村庄,闯入一户人家,射杀了10多名熟睡的村民。贝尔斯总计杀死17名无辜村民,其中包括9名儿童。行凶之后,贝尔斯还把多具尸体聚拢在一起,放火烧毁。

  人权纪录同时指出,以美国为首的军事行动制造了生态灾难,伊拉克战后儿童出生缺陷率“惊人增加”。美国士兵严重侮辱阿富汗人的尊严,亵渎他们的宗教感情。美国在关塔那摩监狱长期非法关押外国人,截至2012年1月,该监狱中仍然关押着171人。美国拒绝承认绝大多数国家普遍重视的发展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