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最新056型轻护卫舰首次出海实弹射击

2013年04月20日 08:10  中国海军网 
056型护卫舰76毫米主炮射击 056型护卫舰76毫米主炮射击

  4月11日上午,东海某海域,刚刚列装不久的国产新型护卫舰首舰“蚌埠”舰组织主炮对海射击训练。然而出乎记者意料的是:担任此次海上射击的指挥员是该舰舰炮班班长上士宋继福。

  “信息化新装备催生了新型士官人才!”东海舰队某舰艇训练中心枪炮业务长顾明介绍说,此型主炮信息化程度高,在其他型号舰艇上的射击指挥员均为军官,而“蚌埠”舰上则首次由士官担任。

  “该型舰高新装备多、人员少,原来由干部担纲的许多关键岗位将首次由士官完成,为此我们专门‘量身定做’了一套科学高效的组训方案,强化士官指挥操纵技能,推进舰艇战斗力又好又快生成。”率队组织此次训练的东海舰队某舰艇训练中心主任许海华介绍说。

  记者在舰炮综合设备室看到,主炮对海射击过程中,每一个战位都弥漫着紧张的战斗气氛,舰炮班的战士们在宋继福的组织指挥下,在各自战位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在火控雷达战位,操作手方结良快速点击自动跟踪目标按钮,将目标牢牢锁定……

  战机稍纵即逝,宋继福屏气凝神,稍做修正后,左手大拇指轻轻一按发射按钮,数发炮弹接连出膛。数秒钟后,报靶员通报:“弹着点集中,命中靶标!”

  关键岗位让士官挑大梁,强化了舰上每名士官的使命担当意识,钻研新装备、建功新装备的练兵热情空前高涨。记者在当天的训练现场看到,主炮射击结束后,“蚌埠”舰又展开了副炮消灭浮雷射击的新一轮训练,舰炮班副炮操作手、下士刘鹏沉着操作,取得了首发直接命中目标的优异成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