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2号F火箭完成确认测试将发射神舟十号飞船

2013年04月16日 09:33  中国航天网 
资料图:中国“长征二号F”发射 资料图:中国“长征二号F”发射
长征二号F火箭完成确认测试 长征二号F火箭完成确认测试

  4月8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一院211厂组织完成了发射神舟十号飞船的长征二号F火箭确认测试结果判读评审工作。此次确认测试,是在前期火箭完成出厂测试、补充测试的基础上,采取的一项加严措施。

  据悉,确认测试进一步考核检验了控制、利用、遥测、外安、故检、动力和总体网七个系统,箭上及地面设备技术指标、软件设计更改的正确性和可靠性,保证产品以最佳状态出厂执行任务。同时,该厂还对火箭备附件工具进行了比以往更加细致地梳理和确认,先后完成三轮梳理,确保备附件工具不发生遗漏,万无一失。

  后续,火箭将陆续进行全箭控制测量仪器下箭、自检、称重、补喷漆、穿箭衣、装车等工作,为奔赴发射场作好准备。(中国航天网 林志峰 曹萌/文 张昊/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