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警团班长遇餐馆煤气爆燃三闯火海救人牺牲

2013年04月16日 08:13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4月15日电 方彦兹、记者彭丹报道:今天上午,北京军区授予中士高铁成“忠诚勇敢的警卫战士”荣誉称号命名大会在北京卫戍区某特警团举行。会上,北京军区领导向高铁成颁授了二级英模荣誉勋章和证书。

  高铁成是北京卫戍区某特警团纠察连班长,入伍以来,他先后与战友一起查获假军人、假军车46起,拒绝违法违纪人员行贿20余次。去年5月18日,探亲休假归队途中的高铁成在哈尔滨火车站附近面馆用餐,突遇店内煤气爆燃,他三闯火场排险救人,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铁成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舍己救人的英雄壮举,彰显了新一代官兵赤胆忠诚、英勇无畏的高尚品质。去年6月,中央文明委发出通知,号召全社会向“最美警卫战士”高铁成等3名时代楷模学习。

  军地有关领导及部队官兵代表共千余人参加了命名大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