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越南拟购美国P-3C反潜机对付中国潜艇

2013年04月14日 08:53  新华网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一位高级官员4月10日说,越南预计将向美国政府申请购买P-3“猎户座”海上巡逻机。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4月11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海上巡逻项目主管克莱·费尔诺在2013巴西国际防务展览会上发表讲话时说,越南海军想购买6架P-3海上巡逻机,以帮助巡逻越南接近3500公里的海岸线以及海上专属经济区。

  费尔诺说,越南海军已表示想购买P-3海上巡逻机,而美国政府表示赞成。

  报道援引费尔诺的话说,美国如果向越南出售P-3海上巡逻机,那它们将首先是非武器化的,会装配有专门的海上巡逻装置,譬如前视红外传感器和其他系统。然而他也指出,随着美越关系继续不断地改善,过些时候美国有可能为越南提供武器系统。

  在亚利桑那州的戴维斯—蒙森空军基地目前存放有数百架P-3A/B/C飞机。费尔诺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会建议越南选择P-3C海上巡逻机,因为它们是最先进的海上巡逻机,而且飞行时数比较少。一旦越南选定了要购买的机型,它们就将被转移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南卡罗来纳州的工厂进行翻新。

  费尔诺没有透露与越南签订合同的具体情况以及交货的时间。他只是说,越南很可能希望这些海上巡逻机能尽可能快地到位。他说:“那个地区的局势不像以前那么好了,越南方面对中国的潜艇感到担忧。”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朝鲜半岛局势最新动态】【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