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重申对韩国日本防务承诺

2013年04月04日 03:40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2日电 (记者易爱军、冉维)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2日重申对韩国和日本的防务承诺,同时表明美方不会承认朝鲜为核国家。

  克里重申,美国将“采取一切必要举措”保护自身以及韩日盟国。美国与韩国60年的同盟关系对美国的亚洲“再平衡”战略至关重要,这一关系也是维护这一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关键”所在。

  克里表示,美方将与朴槿惠政府合作,寻求推动韩朝关系的改善,以实现朝鲜半岛和平及无核化的共同目标。如果朝方态度认真且停止挑衅行为,并愿意开展“严肃磋商”,美方愿意与其对话。

  尹炳世表示,他和克里在会谈中同意加强“可信和强有力的威慑力”,以应对朝方挑衅。尽管目前重启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会非常困难,但是应当“耐心地”与中国等六方会谈机制成员持续采取努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