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将于30日起访问蒙古 分析称意在制衡中朝

2013年03月28日 07:32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3月27日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7日上午召开的记者会上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3月30日-31日对蒙古进行正式访问。其间将会见蒙古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总理阿勒坦呼雅格,并就煤炭和稀土资源等问题举行会谈。

  报道称,这是自2006年8月时任首相小泉纯一郎访问蒙古以来,日本首相首次出访蒙古。

  谈及此次出访的意义,菅义伟在记者会强调称:“将围绕政治、安全保障、资源等经济领域及人员交流进行广泛磋商,希望发展战略伙伴关系。”

  共同社报道指出,安倍此次出访或意在与蒙古这个与中国相邻且与朝鲜建交的国家加强双边关系,以对中朝两国进行制衡。(实习编译:屈明旻 审稿:王欢)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