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型教练机订单年内交付 生产商股价涨停

2013年04月03日 09:24  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中国L-15高级教练机 资料图:中国L-15高级教练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由于国内长期缺乏重型三代机的教练型号,此次苏-27坠毁机型被认为主要用于教练飞行,此事使得国产教练机再次引起人们关注。而A股市场纯正的教练机概念股洪都航空 (600316,收盘价18.25元)昨日涨停。

  公告显示,2013年底,洪都航空生产的高级教练机L15将交付使用。不少分析人士认为,洪都航空业绩低点已过,股价催化剂正不断释放。洪都航空对于2013年中航工业发展较为乐观,年报中称今年将是“市场效益”年。

  10年内国内需高教机400架

  近日,在航空界展开对苏-27教练机相关讨论的同时,在股票市场敏感的投资者也在发掘相关投资机会。作为L15“猎鹰”教练机的制造商,昨日洪都航空涨停。

  2010年6月,洪都航空向9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募投项目之一便是“出口型L15高级教练机批生产能力建设技术改造项目”。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全球(含中国)有约3000架的三代高级教练机的总体市场需求。据光大证券早期研究报告显示,L15作为三代机(配合歼-10,苏-27,飞豹等)的教练机,按照K8的销售量,估计未来10年国内需求将达到400架左右,国外需求将达到300架。

  就在2012年11月13日,洪都航空喜获L15高级教练机订单。中航技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向洪都航空收购12架L15飞机,再转卖给海外客户,合同履行期限为2013年底。

  公司业绩拐点已现

  在3月26日出炉的洪都航空2012年年报中,公司称2013年是中航工业“市场效益”年。“目前,公司L15高教机正处于科研改进、改型、技术成熟的关键时期,公司将主要资源向L15高教机倾斜,以保障研制项目顺利进行,尽快打通L15小批生产线”。

  目前,分析人士对洪都航空2013年迎来业绩拐点较为看好。

  资料显示,洪都航空的业绩在2010年、2011年遭遇了大幅下滑,净利润增长率两年分别下滑25.62%和42.97%。2012年,公司净利润小幅增长5.09%,股价也从2010年10月的最高近50元跌至2012年底的9.17元后企稳。

  中信证券分析师高嵩认为,洪都航空的业绩低点已过。随着公司L15进入交付期,业绩拐点已现。周边局势变化以及海空军装备需求提升,都将对公司业绩带来实质性利好。华泰证券分析师王轶铭指出,2013年L15高级教练机开始交付,凭借公司通过K8中级教练机出口所积累的口碑,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公司业绩有望走出低谷。

  不过单就估值角度来看,洪都航空的股价不算太便宜。目前,多数券商预计洪都航空2013年每股收益在0.21元~0.3元之间,对应当前股价市盈率为87倍~61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