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雅克130在华销售无望 但仍比L-15有优势

2012年12月11日 08:41  环球网  
俄制雅克130教练机 俄制雅克130教练机
我国自行研制的L-15猎鹰高级教练机 我国自行研制的L-15猎鹰高级教练机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航空国际新闻在线网站12月7日报道称,据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Rosoboronexport)透露,孟加拉和越南即将采购雅科夫列夫设计局研制的雅克-130攻击/教练机,但在其他亚洲国家,该机却面临着来自中国洪都L-15“猎鹰”高级教练机的激烈竞争。

  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航空部门负责人谢尔盖 科尔涅夫表示,“中国工程师已经开发出了自己的设计,所以我们的飞机在中国市场上销售无望。从外观上来看,L-15与雅克-130截然不同。”

  科尔涅夫称,由于雅克-130“与中国商品相比还有一定的优势”,所以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仍然希望向亚洲消费者出售该型教练机。L-15教练机可超音速飞行,这加大了操作与维护这种教练机的难度。它需要在机场上准备专用设置。相比之下,雅克-130是次音速教练机,能够从临时战区机场上操作。

  与此同时,在今年的珠海航展期间,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签署了12架L-15教练机出售合约,但并有关客户的信息并未被路透出来。而且,珠海航展期间中国还展出了“岷山”和“九寨”两款军用航空发动机的全尺寸原型。“岷山”发动机可提供约8800至11000磅推力(4000至5000公斤),而“九寨”发动机则看起来像是前者的无加力燃烧室版衍生品,可能适用于k - 8喷气式教练机和小型商用飞机。现在,L-15教练机由乌克兰的AI222F发动机提供动力,在加力燃烧室的支持下,该发动机可提供9250磅推力(4200公斤)。

  乌克兰国有企业伊夫琴科进步设计局(Ivchenko-Progress)总设计师伊格里 克拉夫琴科指出, 乌克兰将继续对中国出口AI222F发动机。乌克兰还有250台 AI222F加力涡扇发动机订单,这些发动机预计将于2015年交付。虽然中国新发动机的相关工作已经启动,但它们在近期内不可能投入使用,而AI222F已经处于量产阶段。因此,克拉夫琴科认为,AI222F‘

  发动机的销售前景并未受到“直接威胁”。

  在往年的珠海航展中,中国曾展出了与AL31F处于同一级别的“太行”发动机,以及与RD33/93处于同一级别的8吨发动机设计,但目前这些发动机都没有对俄罗斯对华发动机出口构成影响。(战略网/叶贝茜)

  原文网址:http://www.ainonline.com/aviation-news/ain-defense-perspective/2012-12-07/l-15-yak-130-jet-trainers-compete-asian-buyers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