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5高教机首获12架订单明年将交付海外用户

2012年11月22日 15:10  国防科技信息网 
“猎鹰”获首批12架商业订单 “猎鹰”获首批12架商业订单

  11月13日,2012中国航展开幕当天,“猎鹰”L15高级教练机迎来了首份商业订单。中航技和中航工业洪都在航展现场举行签约仪式,签署了12架L15飞机订单。中航技总经理马志平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第一批L15飞机将于明年交付国际市场的首个用户。

  中航工业副总经理李玉海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他表示,L15飞机得到了国内外市场的广泛关注,多个用户都表达了明确的采购意向。中航技与中航工业洪都的签约开启了L15飞机的商业成功之旅。他希望两家公司能够在L15飞机走向国际舞台的道路上,更加密切合作,为用户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最好的服务,把L15打造成中国又一型名机,为中航工业的国际化经营战略写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了解,L15高级教练机具有典型的第三代战斗机特征,采用大边条翼气动布局、高度翼身融合体结构、三轴四余度数字式电传操控系统和基于开放式数据总线技术的综合航电系统,操控敏捷,大迎角机动性强,能充分满足第三代战斗机飞行员的高级训练。机体设计寿命达10000飞行小时,具有很高的训练效费比。

  L15飞机总设计师张弘告诉记者,L15飞机2006年首飞以来,洪都一直按照潜在客户的要求,不断进行改进升级,不断提高飞机性能。2011年底,洪都顺利完成了基本构型的鉴定试飞。目前洪都正在进行L15飞机的小批生产,首批飞机将于今年年底总装下线。

  马志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2009年以来,中航技在促进L15飞机的国际市场销售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促成了多个国家派遣评估小组来华进行飞行评估。飞机的优异性能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他相信L15将会成为中航工业的另一型明星产品,在世界高级教练机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