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中国自研L-15不再购买俄雅克-130教练机

2012年11月16日 17:56  环球网 
雅克-130 雅克-13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 11月15日消息,“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空军部负责人谢尔盖-科尔涅夫表示,中国不再计划购买俄产雅克-130教练机,因为中方将自主研发超音速教练机。而此前,中国曾表示有兴趣购买俄产教练机。

  “必须承认,我们的飞机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不容乐观,因为中国打算研制他们自己的教练机。他们强调要研发超音速的,虽然他们还没有强有力的发动机以支持这项研发工作”,科尔涅夫说。他同时指出,雅克-130将在中国邻国市场上拥有广阔前景。

  雅克-130具有高机动性,最高飞行速度为1060公里。它配有先进装备,不仅可供前线空兵使用,而且也可供第五代歼击机驾驶员使用。在战斗装备状态下,雅克-130可以携带导弹,炸弹和弹药箱,总重量可达3吨。

  中国L-15教练机于21世纪初开始研制开发。L-15采用的是乌克兰AI-222K-25F型发动机。而俄罗斯雅克-130配备的也正是这款发动机。L-15时速可达1600公里,续航能力为3100公里。(实习编译:王晓芳 审稿:胥文琦)

  原文链接:http://lenta.ru/news/2012/11/15/yak13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