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中国公务船连续11天在钓鱼岛海域巡航

2013年04月01日 14:29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关超】日本《产经新闻》4月1日报道称,经过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确认, 中国3艘海监船及1艘渔政船4月1日当天上午继续在钓鱼岛海域巡航。《产经新闻》称,这是中方公务船连续第11天出现在钓鱼岛海域。

  日海保厅第11管区那霸海上保安本部称,4艘中方公务船分别为 “海监26” 、“海监50”、“海监66”以及“渔政206”。日海保巡逻船对中国公务船只连续发出了警告。中方“渔政206”随即通过无线设备回应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并要求日方船只离开中国领海。

  针对中国海监船在钓鱼岛海域继续巡航一事,中国国家海洋局局长刘赐贵近日作出指示,要求海洋局在海洋维权方面,必须统筹考虑,精心组织,明确责任,周密部署,做到钓鱼岛维权巡航常态化,并在东海等海域保持正常巡航执法业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