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空军开始试验苏35S战机空中近战超机动性能

2013年04月01日 14:27  中国航空报 

  据俄空军司令部消息人士透露,新型苏-35S多用途战斗机在莫斯科州茹科夫斯基进行了首次空中近战超机动(“狗斗”)性能试验,试验由格罗莫夫试飞院专业试飞员进行,此项试验将持续6个月。

  2012年年底,格罗莫夫试飞院接收了5架新型苏-35S。接下来的试飞将采用双机编队、中队编队方式试验近战超机动性能,试验成果将作为驾驶苏-35S飞行员战斗训练的基础科目。

  苏-35S在茹科夫斯基还将进行其他3个科目的试验:科目一是高机动空战;科目二是试验武器使用,包括近程和中程导弹,同时试验规避敌方炮火的攻击,规避主动雷达导弹的攻击;科目三是对抗直升机或低空低速无人机的能力。一名苏-35S试飞员表示,摆脱主动雷达导弹的攻击使用的是雷达压制设备,但只有配备推力矢量发动机的飞机,飞行员才能在低空情况下迅速降低飞行速度,使主动雷达导弹偏离跟踪的目标,以此摆脱导弹跟踪。

  由于苏-35S配备了推力矢量发动机,因而近战性能远远超过其他型号的作战飞机。推力矢量发动机可保障苏-35S完成各种复杂机动,而且可在超低速情况下完成机动, 如在时速150~200千米时做空中悬停。此外,还可做90度倾斜飞行或大攻击角飞行,大攻击角飞行时可将机头或机尾迅速抬起。

  苏-35S的各项试验将持续到2015年。2012年年底完成的第一阶段国家级试验得出的初步结论是:低空飞行速度1400千米/时,高空速度2500千米/时,极限飞行高度19千米,发现空中目标距离400千米以上,航程3400千米,作战半径1600千米。该机装备有30毫米机炮和12个外挂点,可挂载空对空导弹、空对面导弹和航空炸弹,总载弹量达8吨。

  苏-35S为苏-27战斗机的深度改进型,该机大量使用了第5代战机技术,属于4++代战斗机。

  目前,俄罗斯空军已接收8架苏-35S,其中2架于2011年接收,另外6架于2012年交付。根据国防订购计划,2013年,俄空军还将接收12架苏-35S。按合同规定,到2015年底,俄空军的苏-35S将达到48架。此合同结束后,俄国防部还计划在2015年签署另外48架苏-35S的合同。到2020年,俄空军将有96架苏-35S。另外,俄空军“勇士”飞行表演队也将装备苏-35S。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