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官称绝不能允许朝鲜半岛再次爆发战争

2013年03月31日 11:1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特命大使格里戈里·洛格维诺夫周六表示,参与朝鲜半岛和平调解进程的各方都应该明白,绝不能允许该地区爆发战事。

  他说:“我们期望,各方都明白绝不能允许半岛再爆发战争。”他在回答“平壤是否这样理解”的问题时说:“那是当然。”他强调:“我们与朝鲜方面有过接触。”

  他指出:“我们期望,各方都明白绝不允许爆发战事,因此我们当然期望,谁也不会越过不会有回头路的危险线。”他说,俄罗斯方面“经常接触(朝鲜半岛调解进程的)六方伙伴,以避免让局势越出政治外交轨道之外。”

  在回答“美国是否会对朝鲜采取比同韩国演习更为严厉的措施”问题时,他指出:“这个问题应该问美国方面,我们不喜欢背后替别人表态。”他说:“不过至少目前我们认为,(华盛顿的)声明相当克制,美国方面的立场让人有些鼓舞。”

  在谈到可能就这个问题召集联合国安理会的问题时,他建议等一等。他说:“让我们等一等,我们不去假设情况。”他补充说:“这已经在用外推法推测极端情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