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于2016年前向越南交付6艘基洛级潜艇

2013年04月01日 10:01  中国国防科科技信息网 

  据俄新社2013年3月30日报道,6艘“阿尔罗萨”(Varshavyanka) (636M型)级柴电潜艇的首艇将在2013年如期交付越南。

  “阿尔罗萨”级是“基洛”(Kilo)级潜艇的改进型,采用了先进的隐身技术,扩大了作战范围,并提高了对陆上、水面和水下目标的打击能力。

  俄罗斯红宝石设计局伊戈尔-维利尼特(Igor Vilnit)表示,“首艘‘阿尔罗萨’级潜艇正进行海试,将在今年交付越南”。

  越南于2009年订购了6艘俄制潜艇,据报道,合同价值20亿美元,合同内容还包括将在俄罗斯对越南潜艇艇员进行培训。

  目前,潜艇正在位于圣彼得堡的Admiralteiskie Verfi 船厂进行建造,6艘潜艇计划于2016年前全部交付。

  636型潜艇排水量为3100吨、最大航速20节、最大潜深300米、艇员编制52人,潜艇上装备了533毫米鱼雷发射管、鱼雷、水雷及3M54 “俱乐部”巡航导弹,主要用于在浅水水域的反舰、反潜任务。(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寇玉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