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拟用最新侦查舰监测美国反导系统

2013年04月01日 17:39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观点报》4月1日消息,俄罗斯军方消息人士透露,俄罗斯海军舰队希望在2014年获得最新型侦察舰“尤里•伊万诺夫”号,它将被用于监测美国部署在阿拉斯加和夏威夷的导弹防御系统。

  据这位消息人士介绍, “尤里•伊万诺夫”号的主要功能为监测美国阿拉斯加和夏威夷的导弹防御系统。为达此目标,该侦察舰配有特殊的无线电侦察设备,能够发现和检测到雷达、武装综合体和通信系统、并分析其发出的信号。

  据悉, “尤里•伊万诺夫”还配备了多光谱侦察系统,能够跟踪检测大量不同强弱、不同频段的信号,除发现信号外,它还能分析其性质和来源。消息人士补充讲道,该舰的用途和具体性能现在还处于保密状态。未来,为使北约在发现该侦察舰时无理由使用武器,它将不配备任何武器。

  目前,圣彼得堡“北方造船厂”即将完成“尤里•伊万诺夫”的建造,原本早在2012年该舰就应该完工并交付军队,但由于出现发动机供货出现问题,此计划被推迟到2014年。

  “尤里•伊万诺夫”号于2004年在“北方造船厂”开始建造。据官方资料显示,这艘舰被命名为“专用通信舰”,长度为95米,排水量超过4千吨。预计当“尤里•伊万诺夫”成功交给太平洋舰队后,俄会继续建造一系列此类型的侦察舰。(实习编译:吴道朋 审校:胥文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