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宙斯盾舰拦截能力超强可阻止朝鲜挑衅

2013年04月01日 14:11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3年3月30日,美国“导弹威胁”网站刊登文章《下一代海军导弹防御系统在摩尔镇研发(Next generation of Navy missile defense under development in Moorestown)》,文章介绍了美国“宙斯盾”系统的部署情况和最近发展动态,透露了该系统的工作原理和成功拦截卫星的应用实例,确信系统具备较强的拦截能力,表示美国将扩展导弹防御系统,通过制裁阻止朝鲜的公开挑衅。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编译如下:

  如果朝鲜向美国发射弹道导弹,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设计制造的舰载“宙斯盾”防空导弹系统可以在几分钟之内发现并将其击落,不仅能够击中导弹,而且能够破坏弹头,并探明导弹携带的是常规弹头还是核化生弹头。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在摩尔镇为海军生产了40年的“宙斯盾”系统,该系统使用雷达、传感器和计算机探测、跟踪、制导拦截敌方导弹。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是首批装备“宙斯盾”系统的美军舰艇,1983年入列美国海军,从此美国政府和制造商一直在升级“宙斯盾”技术。3月26日,美军在摩尔镇公布了价值1亿美元的下一代“宙斯盾”系统研发合同。 “宙斯盾”战术系统已经装备到84艘美军舰艇和16艘日本、挪威、西班牙和韩国海军舰艇,澳大利亚的“宙斯盾”舰艇在建。

  据洛-马公司海军“宙斯盾”系统主管吉姆-谢里丹(Jim Sheridan)介绍,系统的工作原理是:“宙斯盾”舰艇的雷达实施360度不间断探测从地平线到大气层的入射导弹,探测到导弹之后,系统自动计算弹道和拦截点,自动选择拦截导弹种类和发射时机。谢里丹介绍说:“你不仅希望拦截到导弹,同时希望拦截弹头,尤其是导弹前端携带核化生武器的时候。系统计算敌方导弹的运行速度、方向和高度,确保实施拦截后可以使敌方导弹和拦截导弹相互击中。宙斯盾导弹一般飞行3-4分钟击中导弹,最多不超过10分钟。”

  美军的84艘“宙斯盾”舰艇中有26艘具备拦截弹道导弹能力,其他舰艇主要完成拦截水面舰艇和潜射巡航导弹和飞机或打击陆上目标的任务。“无需保密,美国海军已经清楚知道威胁导弹的位置,完全能够应对流氓国家的威胁。”

  2008年2月,美国海军“伊利湖”号“宙斯盾”驱逐舰在夏威夷西部的太平洋海域击落了一颗发生故障的5000磅国防情报卫星。这颗卫星的尺寸相当于一辆校车,将在2008年3月自行坠落,2006年发射后即告失灵,且带有肼等有毒物质。海军强调如果燃料舱坠落地面,可能造成非常致命的污染。最终卫星在进入大气层前被击中。

  3月29日,美国国会本土安全委员会主席德克萨斯州共和党议员迈克-麦克卡尔(Mike McCaul)强调,朝鲜最近的好斗表现使美国必须提高导弹防御能力。麦克卡尔说:“我们必须对敌人保持警惕,扩展我们的导弹防御系统,通过制裁阻止对方的这种公开挑衅。”(编译:唐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