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于今年向越南交付首批两艘柴电潜艇

2013年03月07日 15:51  东方网  微博

  东方网3月7日消息:据俄罗斯军工信使网3月6日报道,俄罗斯“海军上将”造船厂将于今年年内向越南海军交付首批两艘636型“华沙妇人”级柴电动力潜艇。

  来自俄军工系统的消息人士本周二在接受国际文传电讯采访时透露,越南海军订购的六艘636型潜艇中有两艘将会在年内如期交付,同时,第三艘也将在今年8月份开工。目前,第四艘潜艇的建造工作也已在计划之中。

  据悉,为越南建造的首艘636型潜艇已在去年12月份完成了第一阶段的航行测试,期间,艇上的各系统和机械装置均运行良好。测试过程中,该艇总共进行了12次下潜试验,其中一次为深水下潜。

  按照计划,针对首艘潜艇的国家航行测试将在今年夏季结束,9份将交付越南方面。

  除此之外,越南订购的第二艘636型潜艇也在去年底下水,目前其建造工作也已接近尾声。该艇将在3—4月期间进行系留试验,5月份开始航行测试。

  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于2009年底与越南签署了在2016年前提供6艘636型潜艇(对越出口型被称为06361型)的合同,总价值约20亿美元。如果考虑到建造相关基础保障设施和提供武器系统的费用,该协议的总价值将高达40亿美元。同时,俄方还将负责对越南海军人员进行培训,以及提供必要的技术保障设备。编号为01339的首艘潜艇于2010年8月24日开工。

  出售给越南的06361型(又称636.1型)为636型潜艇的改进型号,噪音水平极低。该型潜艇的排水量为2350吨,最大下潜深度300米,吃水深度6.2米,最大航速20节,自持力45天,在水下以经济航速航行时的最大航程为400海里。该型潜艇装备6具533毫米口径鱼雷发射管,具备发射巡航导弹和投放水雷的能力。

  需要强调的是,越南向俄订购的六艘06361型潜艇上将全部装备“俱乐部-S”潜射反舰导弹系统。据俄罗斯AGAT公司介绍,“俱乐部-S”反舰导弹从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发射,最大射程220千米。该导弹攻击全程可分为3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助推段,导弹自潜艇发射后,在助推火箭发动机作用下,爬升至海面以上50米高度,此时第一级助推火箭被抛离,打开折叠式弹翼和尾翼,伸出腹部发动机进气口,启动TRDD—50涡喷发动机;第二阶段为巡航段。在TRDD-50作用下导弹下降至海面20米高度,以180~240米/秒的巡航速度飞行,在距敌舰30~40千米时,导弹再次爬升,并启动主动雷达导引头;第三阶段为攻击段,导引头探测并锁定目标后,此时第二级弹体被抛离,启动弹头的固体火箭发动机,弹头进入俯冲加速,在距敌舰20千米时高度下降至海面3~5米,弹头以1公里/秒(近3倍音速)速度闪电般绝杀敌舰。

  http://www.militaryparitet.com/ttp/data/ic_ttp/5433/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