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少将:056护卫舰用于近海防御 非与外国对峙

2013年03月07日 09:01  新华网 

  “中国轻型护卫舰056型护卫舰,是用于近海防御,而非与外国对峙。”全国政协委员、海军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尹卓少将对新华社记者表示。

  中国海军2月25日正式服役的新一代隐形护卫舰首舰582舰,被西方看做是中国海军未来在东海与南海巡逻的主力。美国3月1日起正式在新加坡部署新概念战舰濒海战斗舰首舰“自由”号。外媒猜测,“中美隐形护卫舰在南海正面对峙的可能性增大”。

  尹卓对此回应,582舰是中国056型护卫舰首舰,是轻型护卫舰,用于近海防御,解决港口战略母港防卫问题,应对海盗、偷渡和走私及海上恐怖主义威胁等,而不是为了和美国等国搞军事对抗。

  056型护卫舰舰员编制仅60人,比老款舰艇少三分之二,满载时重约1500吨。而美国濒海战斗舰重达3000多吨。

  “美国部署濒海战斗舰,是为了控制、封锁马六甲海峡这一个战略要点。”尹卓说。

  马六甲海峡是沟通太平洋与印度洋的咽喉要道,亚、非、澳、欧沿岸国家往来的重要海上通道,几乎所有的发达国家进口的石油和战略物资,都要从此通道运出。(记者 任沁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