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惊讶直10大规模量产称原型机有诸多问题

2013年03月20日 16:06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亮】据美国军事网站“战略之页”3月19日报道称,上世纪90年代,为挣钱谋生,俄罗斯卡莫夫设计局为中国提供了直-10(WZ-10)攻击直升机的初步设计图。此外,虽然直-19更适合量产,但由于中国意欲拥有类似美国“阿帕奇”的武装直升机,所以继续对直-10进行研发。

  在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的直升机博览会上,俄罗斯卡莫夫设计局总设计师谢尔盖·米克希夫(Sergey Mikheev)称,卡莫夫1995年与中国政府签署合同,为中国初步设计一款6吨重级的直升机。

  上世纪90年代,俄罗斯国防业由于预算缩减90%而艰难度日,军工企业被允许向国外出售专家和技术以图生存。在2000年后这种情况变少,而现在已十分罕见。但在那时,一切都可待价而售。

  米克希夫称,就在那时,中国希望俄罗斯给出一个直-10的基础设计,然后由中国工程师接手进行进一步研发。这可能也是直-10的研发期耗时甚久的原因之一。去年直-10才进入大规模量产,这个消息令人十分惊讶,因为它的研发时间已持续14年,几架原型机也面临诸多问题。

  两年前,几架直-10原型机进入中国空军进行实地测验,虽然未出差错,但是更轻型的直-19明显是进行量产的更好选择。然而,直-10的研发工作继续进行,因为直-19实际上是一种武装侦察直升机。而中国一直希望研发一款更像美国AH-64“阿帕奇”的武装直升机。7吨重的直-10比10吨重的AH-64更小巧,可乘坐两人。此外,直-10还可配备30毫米口径的“自动炮“,可搭载1吨重的火箭或导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