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直10用发动机完全国产 更先进发动机在研

2013年03月08日 09:03  环球网 

  2013两会期间,航空界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全国人大代表、中航工业南方董事长、总经理彭建武3月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保持和平发展,继续成为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就需要建立强大的国防、而建立强大的军队,离不开先进航空武器装备作为支撑。

  新世纪以来,中国航空人坚决执行中央战略部署,加快市场化改革和自主创新,航空武器装备实现了对世界航空工业强者从望尘莫及到望其项背的跨越。彭建武提到,中航工业集团旗下的中航工业南方,正紧跟时代步伐,通过推进人才战略、积极创新发展思路和提升信息化水平等举措,力争成为世界一流的中小航空发动机供应商。

  彭建武代表还提到了去年在珠海航展上公开亮相并进行精彩飞行表演的中国第一款专用武装直升机武直-10。据介绍,武直-10所用涡轴发动机实现了完全国产化,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根据装备一代、设计一代、预研一代的研发路径,更先进的武装直升机用发动机正在研发之中。但彭建武并没有透漏上述新式发动机的具体信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