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距本土1700公里外修人工岛夺取资源

2013年03月22日 09:21  人民网 
资料图:冲之鸟礁。 资料图:冲之鸟礁。

  人民网3月21日讯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此前已经开始在冲之鸟礁着手港口的建设工作,主要是在只有6块塌塌米席子大小(不足10平方米)的岩礁上建一个长约160米的码头。该项目将花费750亿日元,其目的是要夺取海底资源。不过,负责资源开发的日本经济产业省消极地表示:“即便建好了港口也不能使用”。

  据了解,国土交通省拟在2016年底前将下挖8米深,建起一个可停靠全长130米的大型海底调查船的码头,同时还将建设补充燃料以及淡水的设施。

  冲之鸟是西太平洋上远离日本本土的孤立岩礁,位于东京以南约1700公里。礁上既无淡水,亦无植被,涨潮时仅两块岩石露出海面,分别高出海平面约16厘米和6厘米,面积不足10平方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