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逮捕涉嫌谋杀美国记者极端组织领导人

2013年03月19日 14:13  环球网  
《华尔街日报》记者丹尼尔·珀尔去世前的照片 《华尔街日报》记者丹尼尔·珀尔去世前的照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据法新社3月19日消息,日前巴基斯坦军方逮捕了涉嫌参与2002年谋杀美国《华尔街日报》记者丹尼尔·珀尔(Daniel Pearl)的非法武装组织一名前领导人,丹尼尔·珀尔的父母在得知此消息后表示欢迎。

  据巴基斯坦准军事部队发言人透露,这位名叫卡力·阿卜杜勒·哈伊(Qari Abdul Hayee)的伊斯兰极端组织前头目别名阿萨杜拉(Asadullah),来自卡拉奇东部Gulshan-e-Iqbal区,在17日针对其藏身地发动的袭击中遭到逮捕,目前正被刑事拘留。

  住在美国洛杉矶地区的丹尼尔·珀尔的家人露丝(Ruth)和朱迪亚·珀尔(Judea Pearl)在得知这个消息后,通过总部设在纽约的丹尼尔·珀尔基金会发表声明表示了赞许。他们说:“我们对此感到欣慰,并希望所有涉嫌参与绑架并谋杀我们的儿子丹尼尔的人都将得到正义的审判。”

  2002年1月,美国《华尔街日报》驻南亚首席记者丹尼尔·珀尔深入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卡拉奇采访伊斯兰极端组织头目。1月23日晚,珀尔在采访时神秘失踪。一个多月之后互联网上出现了丹尼尔·珀尔惨遭斩首的录像。据这起美国记者惨遭斩首案件一直被称为“多方面、混乱的阴谋”,而且涉案人数众多,所以对该案的调查一直没有中断。基地组织头目穆罕默德于2003年被抓获,他曾承认了自己将丹尼尔·珀尔斩首的事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