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否认印控克什米尔区袭击者来自巴国

2013年03月14日 16:1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外电报道,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首府斯利那加13日发生袭击事件。巴基斯坦当天坚决否认袭击者是从巴国越境进入印度的。

  印度内政部长此前表示,被击毙的两名袭击者不是当地人,可能是越过克什米尔印巴分界线而来的。

  巴基斯坦外交部13日晚发表声明,否认印度内政部长的言论。声明称,巴基斯坦认为,印度高层一再发表这种“不负责任”的言论的行为,将损害两国为缓和关系而进行的努力。

  同时,巴基斯坦严厉谴责了袭击行为,并呼吁印度政府展开彻底调查。

  13日,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首府斯利那加发生武装分子袭击警察部队事件,造成至少5名警察部队士兵和2名武装分子死亡,另有7人受伤。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此次袭击是该地区近3年来发生的最严重的一起袭击事件。

  据悉,克什米尔是印巴争议地区,两国曾因克什米尔归属问题爆发战争。2003年11月,印巴签署停火协议。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盘踞着当地势力最为壮大的武装组织“圣战者党”,不过近年来当地的暴力事件有所减少。

  路透社消息称,2010年,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曾发生持续数月的骚乱,示威者多次与警方发生流血冲突,导致100多人死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