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媒体曝光美国在渥太华周边反导基地地址

2013年03月20日 11:43  环球网  
美国GBI地基中段反导拦截弹发射升空 美国GBI地基中段反导拦截弹发射升空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3年3月18日,加拿大“渥太华市民报”刊登文章《美国计划在渥太华周边部署导弹》,文章首次透露了美国增布拦截导弹的三个候选地点,认为美国调整拦截导弹部署是为防范朝鲜对东海岸的威胁,美国将继续提高日本的导弹预警能力。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编译如下:

  五角大楼计划在渥太华部署拦截导弹,保证美国东北部不受朝鲜和伊朗弹道导弹的威胁。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宣布此事之前,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于去年秋天建议在美国东部新建陆基导弹拦截系统,保证美国东部和加拿大免受威胁。纽约州水城附近的德拉姆堡基地、锡拉丘兹附近的罗马和缅因州北部的卡里布被定为候选地点,美国现有的两处导弹拦截系统部署在加利福尼亚和阿拉斯加。

  虽然五角大楼还没有确定最终的地点,但是德拉姆堡基地作为第10山地步兵师的驻地,最有可能入选。今年基地将投资2590万美元建设导弹通信中心,引导西海岸的拦截导弹打击以东海岸为目标的洲际弹道导弹。

  哈格尔15日宣布投资10亿美元在阿拉斯加州格里利堡的地下发射井和加利福尼亚州范登堡空军基地部署套“助推段”陆基拦截导弹,意味着美军有44枚陆基拦截导弹用来应对朝鲜的常规和核导弹,美国海军太平洋和大西洋舰队也将部署舰载小型拦截系统。2008年12月,美军的陆基拦截系统成功进行了目标拦截试验,今年晚些时候还将现将进行试验。

  美军调整导弹部署主要是应对朝鲜,最近朝鲜威胁要将韩国首都首尔变成“一片火海”,并对华盛顿实施先发制人的核打击。哈格尔表示,美国现有导弹防御系统能保护我们免受有限洲际弹道导弹攻击,但是朝鲜近来在这一方面取得进展,做出一系列不负责任和鲁莽的挑衅。

  今年2月,朝鲜进行了第3次核试验,据信具备了研发洲际弹道导弹的能力,但是还不能肯定朝鲜具备了向西方发射核导弹的能力。哈格尔表示美国将与日本一道部署先进雷达,提高对朝鲜向美国和日本发射导弹的早期预警和跟踪定位能力。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DNI)詹姆斯·克拉珀(James Clapper)上周向国会提交了《朝鲜发展远程导弹技术对美国构成直接威胁》的报告,国防部预测伊朗将在2015年前试射洲际弹道导弹。同时,奥巴马政府终止了一项针对俄罗斯的欧洲导弹防御计划。(编译:唐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