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即将在国内开工建设F-35隐身战斗机生产线

2013年03月19日 11:38  新浪军事 微博
日本版F-35示意图。根据计划,F-35将主要在日本本土生产 日本版F-35示意图。根据计划,F-35将主要在日本本土生产

  日本《产经新闻》3月19日报道,负责组装日本版F-35战斗机的三菱重工,已经决定在爱知县的小牧南工厂建立F-35战斗机新生产线。按计划,新生产线将从今年夏天开始进行建设。

  日本政府计划采购42架F-35战斗机,除了最初一小部分采用美国原装产品外,其余都会在日本组装并采用由日本企业生产配件。需要注意的是,日本版F-35战斗机的F135发动机也将由日本IHI公司瑞穗工厂负责组装。按照计划,第一架日本版F-35会在2017年度末(2018年初)完工。

  三菱重工小牧南原本负责生产F-2战斗机。2011年F-2生产任务结束后,该工厂主要用于维护F-2战斗机。

  F-35战斗机是目前最先进的战斗机之一。日本采购并决定在日本国内组装F-35战斗机,不仅仅会大幅提高因为受到现有机型老化困扰的航空自卫队的战斗力,而且也会促进日本国内自产第五代战斗机的研发。

  版权声明:新浪军事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