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忧中国直升机购法国着舰装置后用于钓鱼岛

2013年03月19日 11:21  新浪军事 微博

  据日本新华侨报消息:近日,日本外务省获悉,2012年10月,法国防卫企业曾同中国签订合约,向中国出售直升机着舰装置。对此,日本政府深为忧虑,认为中国会将着舰装置部署在海监船上,用于在钓鱼岛海域的警戒监视工作。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电视台消息,3月18日上午,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透露,日本政府认为,中国很可能将从法国购入的着舰装置用于中国海监的船只。为此,自进入2013年以来,日本政府已多次对法国表示,“围绕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问题,日本的安全保障环境非常严峻”,而对华出售着舰装置,“将导致中国在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周边的活动越发活跃,中方直升机也还可能会侵犯日本领空。”

  菅义伟强调,“日本同法国有着良好的关系,希望可以通过外交渠道妥善对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