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FN-6防空导弹获战果将促中国武器外销

2013年03月18日 09:46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 2013年3月14日,美国“防务新闻”网站刊登法新社的文章《中国导弹充实叙利亚武器库(Success of Chinese Missiles in Syria To Boost Image of Country’s Weapons, Paper Says)》,文章认为叙利亚自由军击落政府军直升机使用的是中国FN-6便携式导弹,并对中国国防工业现状和武器出口情况进行了评价,认为FN-6的表现有助于中国武器出口。现将文章主要内容编译如下:

  3月12日,叙利亚官方媒体报道,中国制造的导弹已经击落了两架叙利亚陆军直升机,其表现将促进中国武器的国际军售。

  中国媒体表示,2个叙利亚自由军发布在互联网上的视频显示,2架米-8/17直升机被中国制造的便携式导弹击中,目前还不清楚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是如何获得中国制造的导弹。但是媒体称中国FN-6导弹的成功将提升中国军工产品的整体形象。

  专家认为,中国武器需要更多参与军事冲突以证明其价值。中国军事观察家表示,击落直升机表明FN-6导弹具有较强的可靠性和可操作性,因为叙利亚反政府武装一般难以得到导弹发射的相关训练。

  中国观察家称,中国武器一般难以获得美国和俄罗斯武器那样的实战机会,在实战中击落直升机将提升中国防空产品的国际形象。但是他同时强调对冲突中丧生的人表示悲伤,任何流血都令人遗憾。

  中国媒体还表示中国导弹在其他军事冲突中也曾经击落过飞机,但是在叙利亚冲突中第一次通过视频方式进行了成功报道。

  中国和俄罗斯作为2个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一直反对制裁阿萨德政府的决议,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强调只有通过对话和谈判才能停止叙利亚内战,中国对流血冲突中的叙利亚人民表示悲伤和忧虑。(编译:战略网/长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