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防长”曝美国08年将4枚核弹头零件运台

2013年03月18日 09:35  环球网  
美国民兵III洲际导弹所搭载的W78热核弹头 美国民兵III洲际导弹所搭载的W78热核弹头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继2011年出书爆料台军成功研发中程导弹后,民进党籍前“国防部长”蔡明宪近日再度出书大曝“机密”,把台军研发中程导弹议题重新推向风口浪尖。

  据台湾“中央社”17日报道,蔡明宪的新书《天佑台湾——蔡明宪的从政告白》透露,台军早在2008年就成功研发中程导弹,该型由台“中山科学研究院”自行研发、射程达中程距离的导弹,不论飞行速度、操控性、精准度及误差率都有相当水平,他还称曾到南部基地视察该导弹试射。书中还爆料,美军曾在2008年秘密派军用飞机半夜飞抵台中清泉岗机场,将误运到台湾的4枚“民兵”弹道导弹核弹头零组件偷偷运回美国,当时的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长杨苏棣为此还特别到“国防部”,代表美方向台湾致歉。

  对于蔡明宪书中的爆料,台“国防部”发言人罗绍和表示,蔡历任“国防部长”等要职,理应遵守“国家”机密与业务机密的基本纪律,不应揭露敏感业务信息,“国防部”对此表示遗憾,但不会做任何说明或评论。至于所谓“误运事件”,美军的确曾误送一批军用物资来台,但是一般物资,不像蔡所说是“核弹头零组件”。有台军官员表示,蔡在2011年出版的《蔡明宪与捍卫国防》一书中,就曾透露台军成功研发中程导弹,但由于蔡“很技巧性地运用报纸资料”,因此不算泄密;此次蔡又爆料该议题,军方将安排“中科院”来认定是否泄密。

  对于外界质疑,蔡明宪在17日的新书发布会上称,自己是将“国防部”过去做的事讲出来,让民众有信心,“国防部应感谢我”。▲ (何 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