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回应朝鲜核威胁:完全有能力抵御洲际导弹

2013年03月09日 11:39  环球网 
美国海军伊利湖号巡洋舰发射标准-3反导拦截弹。 美国海军伊利湖号巡洋舰发射标准-3反导拦截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朔苇】朝鲜政府日前威胁称,有可能针对美国进行先发制人的核武器打击。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电视台3月8日报道,美国白宫7日表示,美国完全有能力抵御来自朝鲜的弹道导弹攻击。

  报道指出,朝鲜不顾国际社会的反对,于2月进行了第三次核试验。为此,联合国决定针对朝鲜施行更为严厉的制裁。在制裁决定出炉前,朝鲜政府就发出上述威胁言论。此外,朝鲜本周还宣称将撕毁朝鲜战争结束后与韩国签署的互不侵犯协议。

  对此,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说:“我可以告诉你们,美国完全有能力抵御来自朝鲜的弹道导弹攻击。”

  报道称,在过去的一年里,朝鲜向获得可攻击到美国的核武迈进了一步。不过,专家们依旧怀疑朝鲜的弹道导弹是否能打到美国,以及其是否拥有将核弹头安装到弹道导弹上的能力。对此,韩国分析家维克托•车表示,话虽如此,朝鲜依旧拥有数百枚短程导弹,它们足以攻击到美军在日本与韩国的基地。

  另外,美国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戴维斯告诫朝鲜不要误算,因为美国将采取必要措施保护自身与盟友。目前,美国在韩国驻有近3万名士兵。“我们严肃对待朝鲜所有的威胁,以确保我们拥有正确的防御姿态,用于应对各种可能发生的意外事件。”戴维斯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