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称修宪可令日本自卫队能够加入联合国军

2013年03月11日 14:02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驻日本特约记者 朱桃】据日本新华侨报网3月11日消息,日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出演BS朝日电视台的节目时称,应该通过修改宪法第9条,让日本也可以加入“联合国军”。

  据《日本经济新闻》消息,联合国宪章第7章规定,安全保障理事会在断定经济制裁等不够充分的情况下,作为集体安全保障的一环,可以组建“联合国军”,发动军事行动。然而日本国宪法第9条第1项规定,日本在解决国际纷争时不得行使武力。

  对此,安倍晋三在3月9日出演BS朝日电视台节目时指出,在不能将行使武力作为解决国际纷争的方法的情况下,日本能否在集体安全保障问题上担负起责任,就此还需要进行争论。并称为日本“留下一条可以参加国际集体安全保障的道路较好。”

  安倍晋三认为,将来可以通过修改宪法第9条,让日本实现加入“联合国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