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美军鱼鹰飞机训练因自卫队炮击演习改道

2013年03月06日 09:46  人民网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 驻日美军原定于3月6日至8日,在日本九州地区进行“鱼鹰”运输机超低空飞行训练。此计划因日本陆上自卫队的迫击炮演习,不得不进行更改。

  据日本《读卖新闻》消息,3月5日,日本防卫省接到驻日美军通知,“鱼鹰”超低空训练被更改至四国岛上空进行,时间和训练内容不变。

  日本防卫省透露,更改地点的原因是九州岛大分县附近,同一天正好有日本陆上自卫队的迫击炮演习。因此“鱼鹰”的超低空飞行训练不得不由原先的“黄色”路线改为“橘色”路线,即山口县岩国基地为据点,经纪伊半岛飞行至四国岛。届时将经过和歌山、德岛、高知、爱媛各县上空。日本防卫省已经通知了各县地方政府。

  据悉,飞行路线更改后,超低空和夜间飞行两项训练内容不变。美军将按照日本航空法,白天在150米高空、夜间在300米以上高空飞行。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当天表示,这个决定给相关地方政府添麻烦了。今后将告知美国,临时更改计划要早一点通报。(黄子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