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中国渔政船在钓鱼岛附近行使渔业管辖权

2013年03月08日 14:5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共同社3月7日消息:7日下午在钓鱼岛海域内,中国渔政船船员登上一艘中国渔船,将几名渔民带上了渔政船。据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那霸)介绍,渔政船此前也对中国渔船采取过类似监管行为,但让渔民转乘到渔政船上还是首次。

  7日在钓鱼岛附近的毗连区内,海保确认前一天驶入过日本领海的三艘中国海监船和2艘渔政船正在航行。这是中国公务船连续第4天在尖阁附近航行。

  据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介绍,下午3点25分左右,在大正岛以西约39公里处,“渔政32501”放下一条橡皮艇,船员乘皮艇靠到在附近漂浮的中国渔船旁并登上渔船。随后,3名渔民被带上了渔政船。

  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发出警告称:“不允许在此海域行使渔业相关管辖权”,“渔政32501”则反驳称正在中国管辖海域执行公务。日本外务省已要求中国驻日大使馆确认事实关系并作出说明。(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