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防长称俄视越南为战略伙伴和值得信赖老朋友

2013年03月06日 14:11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胥文琦】据俄新社3月5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在出访越南期间表示,越南是俄罗斯外交政策的优先方向之一。

  绍伊古5日在河内会见越南国防部长冯光青时强调说,“俄罗斯视越南为战略伙伴和值得信赖的老朋友”。他补充讲道,俄罗斯代表团访问越南是为了讨论两国都感兴趣的最具前景的问题。

  据悉,绍伊古于4日抵达越南,并参观了金兰湾海军基地。据悉,直到2001年之前,金兰湾作为俄罗斯在太平洋的最重要军事基地已使用23年。有消息称,俄罗斯准备重新启用位于金兰湾的海军基地。

  另据《俄罗斯报》消息称,越南是俄罗斯武器和军事技术设备的最大进口国,且进口范围十分广泛,从苏-30MK2到“萤火虫”级巡逻艇、基洛级潜艇、“猎豹”护卫舰,因此俄罗斯国防部长此次访问越南受到格外关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