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动力船舶项目立项 专家称或建核动力航母

2013年02月22日 09:56  深圳卫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核动力船舶项目立项,或与航母有关 中国核动力船舶项目立项,或与航母有关

 

  原标题:官方确认中国核动力船舶项目已正式立项

  主持人:近日,中国官方确认核动力船舶相关技术项目已经正式立项。核动力装置为船舶提供了几乎无限制的航行能力,成为航母、战略导弹潜艇等大型战舰的理想动力源。有分析称,核动力船舶将令中国海军具备真正的战略核威慑和核打击能力。

  解说:据中船重工网站本周一报道,国家科技部“核动力船舶关键技术及安全性研究”863项目和“小型核反应堆发电技术及其示范应用”科技支撑项目已正式立项。

  陈东龙(台湾《防务快门》总编辑):“其实核动力船舶在中国大陆并不是一个新鲜的名词,中国本身在很早以前就有核动力潜艇,那为什么说核动力船舶也就是所谓的水面船只最近才准备要做?我们已经可以对号入座,其实是准备要做核动力航母了,因为核动力的船舶只要用核动力,它一定是高价值(的军舰),一般的船舶没有必要用到核动力。”

  解说:中科院院士何祚庥此前就曾主张把核技术用到船上去,核潜艇和航母甚至驱逐舰、远洋商船都改成核动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