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中国在中东推销3种无人机性能卓越(图)

2013年02月21日 09:24  环球网  
CH-91无人机模型 CH-91无人机模型
CH-901无人机模型。 CH-901无人机模型。
CH-92无人机模型 CH-92无人机模型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工信使》周刊2月20日报道,中国航天长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早在阿联酋阿布扎比IDEX-2013国际防务展开幕前就披露了将要参展的3种“彩虹”系列新型国产无人机的部分信息,其中包括CH-91和CH-92中程多用途战术无人机,以及CH-901小型侦察攻击无人机。

  中国航天长征国际贸易公司的代表指出,目前CH-91无人机项目已经完成科研和试验设计工作,开始投入批量生产。与此同时,CH-92和CH-901无人机仍处于试验阶段,计划在2014年开始量产。

  CH-91无人机设计用途是执行侦察、监视、情报信息收集、高精目标指示、炮火校正、战场毁伤效果评估任务,以及地理信息系统所应担负的任务。中国公司还推出了该型无人机的民用产品,能够用于扑灭森林火灾、管道监视、气象测量、紧急通信等。CH-91机身长3.5米,高1.4米,翼展4.4米,最大起飞重量110千克,有效载荷20千克,动力装置使用双缸汽油发动机,功率16.4千瓦,使用双叶片推力螺旋桨,续航时间5小时,作战半径150公里,最大飞行高度4480米,典型巡航高度1980-2500米,巡航速度120-150公里/小时,最大速度180公里/小时。无人机系统展开时间小于60分钟,完成战斗任务后的回收时间小于20分钟。

  CH-92无人机的设计任务是进行大面积观察,实施精确打击,可以借助弹簧系统或者火箭加速器发射,回收时则使用降落伞系统或者着陆拦阻装置,机腹下面有固定式滑橇起落架,用于着陆时缓冲。根据中国航天长征国际贸易公司设计师透露的信息,中方还在研制使用三轮起落架的无人机布局方案。与CH-91相比,CH-92尺寸和重量要大得多,主要用于执行大区域观察和空对面攻击任务。机身长4.1米,高1.6米,翼展9米,最大起飞重量300千克,有效载荷60千克,动力装置使用双缸汽油发动机,功率37.25千瓦,使用双叶片推力螺旋桨,续航时间10小时,行动半径250公里,最大飞行高度5980米,巡航高度1980-2500米,巡航速度120-160公里/小时,最大速度190公里/小时。无人机系统展开时间小于60分钟,回收时间小于40分钟。同样可以使用弹簧系统发射,也可以按照飞机方式起飞,或者从行进中的汽车上抛射,完成飞行任务后的回收可以借助降落伞或者滑橇起落架着陆。使用轮式起落架的该型无人机布局方案同样也在研制之中。

  CH-901无人机既能用于执行侦察、监视和情报信息收集任务,也能使用高精弹药对地面目标实施打击。与此前两种无人机相比,CH-901的尺寸最小,设计用途主要是保障特种部队的行动,可以执行侦察、监视和情报收集任务,评估战场毁伤效果,实施高精打击,同时还能配备风速、温度、温度传感器,执行气象任务。机身长1.5米,高0.6米,翼展2米。在使用管状运输发射箱运送时,机翼、尾翼和推力螺旋桨桨叶可以折叠,可以在发射箱中使用弹射设备直接发射,随后打开所有气动装置和推力螺旋桨,进入工作状态。起飞重量9千克,有效载荷2千克,在攻击地面目标时使用的战斗部类型不明。在展开状态下的续航时间为2小时,在攻击地面目标的战斗状态下续航时间减少为1小时,作战航程可达15公里,巡航高度10-1500米,最大速度150公里/小时,巡航速度70-120公里/小时。根据研制者透露的数据,CH-901对地攻击时目标定位精确度小于50米,圆概率偏差小于5米。在执行侦察飞行任务后可以借助降落伞或者滑橇起落架着陆回收。(编译:林海)

  原文链接:http://www.vpk-news.ru/articles/1454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