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中国海监船疑在钓鱼岛海域追赶日本渔船

2013年02月21日 08:07  新浪军事 微博
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截图 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截图
中国三艘海监船行动路线 中国三艘海监船行动路线

  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2月20日,在钓鱼岛周边12海里附近,中国公务船曾接近日本渔船。按照渔船船长的说法,当时中国公务船正在追赶他的渔船。海上保安厅巡视船在接近中方和日本渔船确认后,认为不能确定当时中国公务船是在追赶渔船。

  海上保安厅方面称,中国这三艘海监船是2月17日深夜从西北方向进入钓鱼岛毗连区,18日上午从东方进入钓鱼岛12海里范围内。之后,中国海监船在12海里区域内曾接近日本渔船第11善幸丸。随后海上保安厅船只也接近,为了防止发生接触或事故而进行警戒。

  在中方此次巡航中,中国海监66号船绕钓鱼岛航行了一圈,海监50号更是抵近到了距离钓鱼岛1公里的位置。追踪日本渔船则是发生在南小岛东部,当时中方三艘海监船都有参与。不过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干部则认为,中国方面的意图不明,我们这次也接近中方船只,按照过去的方式应对。(新浪军事编译)

  版权声明:新浪军事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