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专家称美国借金眼镜蛇军演检视中国影响力

2013年02月17日 08:05  环球网  
自2月11日起,由美国与泰国主导金色眼镜蛇多国军事演习正在泰国展开。 自2月11日起,由美国与泰国主导金色眼镜蛇多国军事演习正在泰国展开。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淳】自2月11日起,由美国与泰国主导金色眼镜蛇多国军事演习正在泰国展开。对于本次金色眼镜蛇多国军演,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政治学者蒂提南指出,它已成为美国参与地区军事活动的媒介,也保持对中国对地区影响力的检视。

  据台湾“中央社”16日报道称,蒂提南(Thitinan Pongsudhirak)受新加坡媒体亚洲新闻台访问时表示,金色眼镜蛇演习在冷战时期是反共前线,冷战后的前20年间意在军事合作与维持稳定。

  蒂提南同时指出,金色眼镜蛇演习已成为美国参与地区军事活动的媒介,也保持对中国大陆对地区影响力的检视。

  据悉,金色眼镜蛇自1982年起,每年在泰国进行,也是美国在亚太地区最大的军事演习,近年来邀请多国加入。今年的演习为期11天,共有美国、泰国、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以及马来西亚7个参与国家的13000名军事人员参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